购彩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校领导到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2024-03-11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办公室

3月8日上午,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天伟,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到购彩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谭天伟在讲话中表示,购彩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视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部署要求,一以贯之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机融入“三全育人”“五育并举”推进之中,有效支撑购彩“育人购彩”建设高质量发展。就进一步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谭天伟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进一步提升部门、院系统筹联动效能,着力形成全校上下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合力。二要强化数字赋能,切实把大数据技术有效用于心理健康工作,进一步健全心理问题预防和监测机制,着力强化中心超前研判、主动干预心理问题能力。三要加强队伍建设,加强职业技能培训,畅通教师发展通道,支持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开展教学研究、科学研究,着力提升教师精准发现、有效处置心理健康问题水平。

谭天伟、宋来新认真查看心理咨询接待室、心理咨询室、团体活动室等场地,并与中心有关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场地使用、队伍建设、课程培训、心理咨询、特色活动、未来发展等情况。

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