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彩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购彩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会
2024-03-06 供稿单位:教务处(教育教学评价与督导办公室)

3月1日下午,购彩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会在桥西校区会议中心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刘贵芹、校长谭天伟出席并讲话,全体校领导参加会议。副校长苏海佳主持会议。

谭天伟在作动员讲话时指出,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会,整体部署购彩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对于更加突出培养一流人才导向、全面提升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加快构建购彩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具有重要推动作用。谭天伟强调,一要紧盯目标重点,深刻领悟审核评估要义,站在“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政治高度,积极谋划、主动推进审核评估各项工作。二要彰显特色内涵,吃透核心要素指标,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生中心地位、质量文化建设、特色内涵发展等,充分挖掘凝练特色成效亮点,有效推进购彩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三要做到全面提升,认真对标对表,对标世界一流大学办学水平,对照第一类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开展“全面检验”,梳理“问题清单”,针对性系统性统筹推进改进提升工作,全力以赴、按时保质完成审核评估目标任务,不断推动购彩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苏海佳以“凝心聚力深研细悟高质量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为题作审核评估工作部署。她指出,教育部在教育强国战略背景下启动的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是购彩加快构建和完善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全面对接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和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重要机遇,事关购彩事业高质量发展。她强调,新一轮审核评估将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购彩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内涵聚焦“教育与教学”,首次将“自觉、自省、自律、自查、自纠”大学质量文化单独列为审核要素。她要求,各单位进一步深研细悟新一轮审核评估指标核心要义和容易出现的问题,加强学习宣传,坚持以“立德树人”为统领,把新一轮审核评估的指导思想和理念贯彻到每一位师生员工,共同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刘贵芹指出,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对新时代新征程购彩高质量发展成效特别是购彩整体办学实力、办学水平、办学特色、办学影响力的一次大展示大检阅大促进,对我们进一步巩固本科教育教学特殊重要地位,进一步把握教育规律、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扎实做好新一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要学深悟透笃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立德树人的重要指示精神;要增强系统观念,领会透把握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原则、指标、重点和要求;要强化责任意识,有力有效推动迎评行评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落细;要深化内涵建设,持续推进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他希望全校师生员工认真按照购彩审核评估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部署安排,加强上下联动、单位协同、全员参与,努力开创一流本科教育新局面,为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实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购彩各职能部处负责人,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校本科教学督导,各院(系)党政负责人、教学副院长、副书记、专业负责人、教学管理人员、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教务处和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人员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