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彩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购彩组织夜间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2023-12-04 供稿单位:国有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

为进一步做好夜间实验室安全管理,落实各项实验室安全管理要求,12月1日晚上,副校长许海军对桥西校区实验室开展夜间实验室专项检查,国资处对昌平校区实验室开展同步检查。

许海军先后检查了科技大厦、化学工程楼、综合楼、道恩楼等主要化学类实验楼宇,深入了解夜间实验室安全管理情况,重点询问了实验室危化品使用、危险废物暂存以及夜间实验申请备案等情况。许海军在检查中强调,实验室安全事关购彩安全稳定大局,事关师生生命健康与财产安全。夜间是易发实验室事故的时段,实验室师生在夜间开展实验活动的同时,要进一步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按要求做好夜间实验室使用申请与备案,安排专职人员值守,坚决杜绝实验过程脱岗。各二级单位和实验室要重点抓好实验室危化品、危险废物、气瓶气路和用电设备管理,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制,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筑牢安全防线,将实验室安全工作做实做细,确保不留死角、不存盲区。

针对夜间专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与问题,国资处建立了隐患台账,以安全通报形式发送至所属学院,并持续跟进隐患整改。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