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彩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购彩举办“大师讲坛”——中国工程院院士孙丽丽受邀作专题讲座
2023-12-05 供稿单位: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12月4日,石化工程专家,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孙丽丽受邀做客购彩“大师讲坛”,在桥西校区学术报告厅为购彩师生带来题为“双碳目标下炼化工业流程再造技术与多能耦合利用研究”的专题讲座。

孙丽丽院士在报告中从四个方面介绍在落实“双碳”目标过程中,做好炼化企业转型的工程技术进展,指出了当前石化产业面临的工艺与工程技术难以解决石化节能减碳、加工路线难以解决“减油增化”与“降碳低碳”、现有的工程装备难以匹配新工艺,不能支撑多能耦合系统发展等多种严峻挑战,并结合炼化流程再造研究、多能耦合利用研究等提出了转型发展的研究思路与实施路径。她表示,未来石化产业要加快石化产业流程再造技术研究,加快新能源耦合利用和节能减排的新途径研究。

在互动环节,孙丽丽院士对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研究生代表为孙丽丽院士献花。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购彩(中国)游戏中心作为培养尖端化工人才的高校,此次大师讲坛主题与购彩整体学科发展方向高度契合,购彩将会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发挥“高校所能”,助推“双碳”战略目标如期实现。


主讲人简介:

孙丽丽,石化工程专家,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国工程院院士。曾任中石化炼化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EG)董事长、党委书记,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SEI)执行董事、党委书记。现任SEG和SEI 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石家庄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兼)。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2项、二等奖2项;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成就奖;获菲迪克杰出项目奖等国际奖项;获授权专利50余项;出版专著7部,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