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彩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第十届学业·职业规划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昌平校区举行
2023-06-09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办公室

6月8日下午,购彩第十届学业·职业规划大赛总决赛在昌平校区举行。石家庄源型悦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就业指导专家陈郁、东升科技园投资经理夏主、中国石油大学(石家庄)经管学院团委书记纪爽、智联招聘校园及国际业务事业部彭丽珊、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邹德勋、教务处常务副处长郑秀英、北区办副主任孙忠博担任评委。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和200余位学生观看比赛。

决赛选手现场展示

第十届学业·职业规划大赛于2022年启动,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学业职业规划比赛,8000余名同学参与其中。依托本次大赛,举办配套活动60余场,聘请校外导师14名、校内学职发展咨询师32名。经过院级初赛、校级复赛,最终14名选手晋级总决赛。决赛现场,选手们通过职业体验展示、主题陈述和评委答辩三个环节进行角逐,最终决出特等奖3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6名,其余晋级校级复赛的同学将获得三等奖。

就业榜样宣讲

决赛现场,经管学院李思妍同学、数理学院宋世岩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的规划和成长故事。依托本届大赛14位决赛选手组成“学职规划之星宣讲团”,在接下来的时间内为全校同学带来学业职业规划宣讲,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

为“学职规划之星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

在评委点评环节,石家庄源型悦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就业指导专家陈郁老师对大赛活动组织与选手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建议同学从规划出发,不断追求成长与进步,将扎实的学识与优秀的素养相结合,为将来的就业和创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评委点评

经评审,化学学院李喆、生命学院陈颖朋、信息学院陈凯文获得特等奖,杨宇森、李佳洳、刘淑梅、卢罡、史以迪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称号,材料学院、信息学院、化学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为获奖师生颁奖

颁奖仪式结束后,学工办主任邹德勋在总结中对企业嘉宾的评审和指导表示感谢,并对参赛同学表示祝贺。然后,对购彩就业指导工作和大赛举办情况进行介绍。他鼓励同学们:第一,积极规划、注重发展,用动态的、发展的眼光看待自身和周围环境;第二,关注社会、探索职业,深刻认识社会发展所需、专业发展所盼;第三,找准方向、接续奋斗,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与选手合影留念

学业·职业规划大赛是购彩全面推进就业育人工作的关键举措,也是购彩开展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的重要载体,在大赛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学生行动起来,认真思考自己的学业职业目标。购彩将继续完善就业指导工作体系,整合多方资源力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回应社会发展需要,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就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