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彩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信息学院多措并举开展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2023-03-24 供稿单位:信息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大力营造安全工作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良好氛围。近期,信息学院组织师生员工多措并举,开展了以“学习二十大精神,共建平安和谐校园”为主题的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3月9日至16日,信息学院先后组织三个校区一千多名师生参加了消防实操技能培训。在购彩保卫处的精心指导下,采取“先理论讲授、后实操实训”的方式,对灭火器和消防栓的使用时机、方法等进行了系统学习,并按照“灭真火”、“出真水”的要求进行了逐人操作训练,师生“见火不慌、抬手就灭”的心理素质、“小火会用灭火器、大火会用消火栓”的实操技能,以及防患于未“燃”的责任担当意识均得到了增强。

3月17日,信息学院在东校区操场成功举办了安全趣味运动会,学院党委书记冯赫、院长王友清以及60余名教职员工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分为运动竞技、经验分享和答题有奖三个部分,有机融入实验安全、消防安全等元素,以“有趣”的形式为全体教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活动中,运动员们犹如身临火灾现场,团结协作、争分夺秒,充分展示出了负责任、有担当的精神风貌。

竞赛项目结束后,计算机系韩永明主任围绕“如何高效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与现场教师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冯赫书记、王友清院长分别给予了点评,并着重强调实验室安全是“平安校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大教职工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强化责任担当,以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广大教师深受教育与启发,纷纷表示要切实肩负起实验室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制度,扎实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信息学院高度重视并持续推进“平安校园”建设,通过多形式、常态化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全院师生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知责于心的使命意识和安全有我的担当精神,以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