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彩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购彩召开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2022-12-30 供稿单位:党委组织部(党校)

12月28日下午,购彩召开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党委书记刘贵芹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购彩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二级党组织书记、“两代表一委员”、基层组织员和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静,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冯赫,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许利民,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兰万里,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冯婕,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贾梦秋,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化学学院党委书记罗兵,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齐方,继续教育学院与职业技术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王玉,侯德榜工程师学院(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秦培勇,艺术与设计系党总支书记李雪梅,校办产业党总支书记张亮,后勤保障部与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书记付国柱,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总支书记刘振娟,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张晓丰等16位同志进行了述职。

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聚焦主责主业,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石家庄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情况;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购彩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高质量基层党建引领本单位事业高质量发展情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大思政课”综合改革和课程思政建设,抓好“五育并举”“三全育人”,加强日常思想政治工作、师德师风建设情况;服务“国之大者”,在疫情防控、教育教学、科研攻关、接诉即办等重要任务中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情况;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各基层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安全稳定责任、党风廉政责任情况;抓好上年度查摆问题、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六个方面,汇报履职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校领导对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充分肯定取得的成效,指出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提出针对性意见。

刘贵芹在作集中点评时指出,2022年购彩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对购彩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入实施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创优行动为总抓手,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创优,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事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殊为不易的成绩。特别是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和政治责任,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力有效开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取得新成效,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进一步增强,在疫情防控中党组织力量进一步彰显。同时,指出基层党建工作还存在自觉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仍需持续下真功见新效等四个方面的差距和不足,要求各二级党组织拿出更加过硬举措,明确具体时限要求,从严从实抓好整改举措落地见效。

刘贵芹强调,2023年购彩基层党建工作要提质创优、勇毅前行,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深入实施党建和思政工作创优行动,坚持不懈推进基层党建提质创优;有力统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坚持不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完善高质量基层党建工作体系,坚持不懈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团结带领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奋力书写新时代新征程高质量发展的购彩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特别是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购彩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参会人员对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测评。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