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彩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购彩举办“全国线上书院主题活动周”暨“院士大讲堂”首场活动
2022-11-16 供稿单位:教务处

2018年,教育部等六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实施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的意见》,对拔尖计划2.0进行了全面部署。2021年11月,购彩“宏德化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成功入选,是全国30个化学基地之一。拔尖计划2.0全国线上书院是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致力于通过“浸润”“熏陶”“养成”“感染”“培育”,为基础学科拔尖学生打造课内课外、校内校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和生活社区。

购彩(中国)游戏中心于2022年11月13日至19日承办教育部线上书院主题周活动。活动周将为校内外师生呈现“院士大讲堂”“学生风采展”“科研面对面”“名师教我学”“导师微沙龙”“学长伴我行”等多项活动。11月13日下午,线上书院主题活动周在购彩正式开启,并举办首场活动“院士大讲堂”。

本期“院士大讲堂”邀请到了生物化工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级教学名师、购彩(中国)游戏中心校长谭天伟。报告由副校长雷涯邻主持。

谭天伟围绕《可再生能源驱动的第三代生物制造》作专题报告。他介绍了绿色生物制造领域的最新进展,指出可再生能源驱动下的以CO2为原料的第三代生物制造通过与合成生物学、新材料开发、人工智能等多学科交叉融合持续形成技术突破,可以为生物制造及传统化工行业高质量绿色转型、实现国家“双碳”目标提供解决方案。最后,他寄语同学们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续写青春华章。

报告会后,谭天伟还与参会者进行线上交流和互动,就第三代生物制造技术的优势、以及绿色生物制造的未来发展前景等问题进行互动交流。

本次“院士大讲堂”受到校内外广泛关注,线上共计1.8余万人次观看。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