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彩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十周年发展论坛在购彩成功举办
2022-08-15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办公室

8月12日上午,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和教育部基础教育司主办,购彩(中国)游戏中心和石家庄市科协承办的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十周年发展论坛在购彩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购彩(中国)游戏中心校长谭天伟,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中国科学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名誉院长陈孝平,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辛兵,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游森,国务院台办交流局二级巡视员赵芳,中国宇航学会副秘书长姜军,石家庄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维成,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购彩(中国)游戏中心党委副书记宋来新以及高校科学营主办单位、支持单位有关同志出席论坛。论坛以线上线下结合形式开展,各省区市科协及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有关负责人、港澳地区有关机构负责人,石家庄大学、清华大学等科学营承办单位有关负责人共计约400人参会。论坛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王松光主持。

谭天伟致辞发言。他对参加活动的领导及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高校科学营自创办以来,在培养青少年科学兴趣和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一名高校科技工作者,他积极参与科学营的各项工作,每年为广大青少年营员带来“美丽化工”主题讲座,引导学生们了解化学工业,感受化工魅力。他表示,购彩自2013年承办购彩分营活动起,不断大胆创新、精心组织,成功开展了以化学实验秀、名家大师面对面、重点实验室参观等为代表的特色分营活动。今后,将继续通过科学营的平台,释放优质科教资源的活力,不断汇聚更多热心青少年教育工作的专家学者,让科普走进更多青少年当中,助力新时代青少年放飞科技强国梦。

论坛上,石家庄大学焦维新教授、南开大学陈军院士、华中科技大学陈孝平院士分别作为科技工作者代表发言,石家庄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苏曲光作为中学代表发言,石家庄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维成作为省级管理单位代表发言,清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东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购彩领导作为高校代表发言,中科院西安分院、中国宇航学会、人民日报等领导嘉宾作为专题营和媒体代表发言。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游森、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辛兵分别代表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主办单位讲话。

活动现场,同时为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十周年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十周年优秀组织单位代表颁发证书。

在论坛开始前,与会领导嘉宾在会场共同参观了题为“十年科学营,梦想再出发”的高校科学营十周年主题展览。

购彩自2013年加入高校科学营至今,已连续9年成功举办科学营分营活动,累计接待两千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少年营员学生,并多次获得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全国优秀组织单位”称号。购彩将以成功举办本次高校科学营十周年系列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科学营分营活动的组织保障,完善内容设计,加大科技资源“投放量”,引领广大青少年学生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做出新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