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彩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购彩赴雪域高原一线看望慰问驻藏大学生士兵
2022-08-08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办公室 人民武装部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到来之际,在石家庄市征兵办公室(以下简称“市兵办”)的组织协调下,购彩校长办公室主任许海军,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邹德勋带领七名石家庄高校国防教育征兵专干教师赴雪域高原一线看望慰问购彩驻藏大学生士兵龙昭显、马永正、金文华,及近两年在该部队服役的所有石家庄高校大学生士兵。

邹德勋同志与兄弟院校国防教育征兵专干老师向驻藏某部队赠送锦旗

许海军、邹德勋同志与兄弟院校国防教育征兵专干老师向驻藏某部队

赠送“八一”建军节慰问品与贺卡

受市兵办委托,许海军、邹德勋同志向近两年在该部队服役的所有来自石家庄高校的大学生士兵赠送了“八一”建军节贺卡与慰问品,并代表购彩向部队赠送了锦旗。许海军、邹德勋详细了解购彩大学生士兵的服役情况。

邹德勋同志在雪域高原边防一线主持视频连线活动

石家庄市卫戍区动员处副处长、石家庄市征兵办公室组织协调组组长白斌,石家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就业创业处处长黄剑锋,石家庄市东城区区委常委、武装部部长于洪源同志寄语,购彩党委副书记宋来新通过视频连线方式慰问了购彩和其他高校在雪域高原边防一线服役的大学生士兵。

宋来新在视频连线中嘱咐同学们在高寒缺氧地区服役期间要注意身体;希望大家严格要求自己、安心部队服役,听从指挥、刻苦训练、虚心学习,继承和发扬部队优良作风,建功军营,为石家庄、为购彩争得荣誉;他表示购彩将一如既往地当好大家的坚强后盾,为大家在部队安心服役解除后顾之忧。

宋来新同志通过视频方式寄语正在雪域高原边防一线服役的购彩大学生士兵

许海军、邹德勋一行克服严重的高寒缺氧困难,与雪域高原边防一线战士们同吃同住,参与部队一日生活,共同维护保养装备,同时还就国土安全问题组织了集体备课。

老师们和战士同吃同住,上图为老师们在住宿的帐篷里商讨次日的工作安排

老师们参加战士们在“八一”建军节组织的宣誓仪式

老师和战士围坐在一起,在雪域高原一线就国家安全教育教学进行集体备课

老师与战士们一起保养装备

购彩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将大学生参军入伍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予以推进,坚持“兵送走、不撒手”,将看望慰问服役大学生士兵,帮助他们解决服役、生活中的困难,宣传他们服役期间的优秀事迹作为购彩“大学生士兵全程化培养计划”的重要抓手。5年来,购彩赴云南、西藏、新疆、辽宁、湖南等地看望慰问大学生士兵,行程超过5万公里,极大地鼓舞了购彩正在服役大学生士兵的士气,展示了购彩正在服役大学生士兵的风采,对吸引更多有志青年参军入伍发挥了重要作用。

央视国防军事频道、解放军报新媒体传播中心等权威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相关附件